ID2697315

bye

【周喻】梦一场02

喻文州30岁,周泽楷21岁

巨大的年龄差,歌手x影帝,假戏真做

自我感觉挺雷的,总之慎入!

目瞪口呆,我竟然来更新了,难以置信

这章轮回乐队人设出来啦!

周泽楷主唱,孙翔吉他手&和声,杜明鼓手,吕泊远键盘,吴启贝斯手



02

 

“这部电影是双男主,目前俞越的角色已经定下来就是您了,周明轩的话,我们打算启用一个鲜肉来吸粉,这里是各公司投递来的初选演员资料,一共有十五位,您挑几个,我们联系他们来试镜。”

喻文州从陈果手里接过一沓资料,随手一翻,全是熟悉的脸,有的是在颁奖礼见过,有的是在片场被经纪人拎着过来打过招呼的。

“叶导厉害,当红小鲜肉这里全有了。”喻文州脸上浮起一丝笑意,草草翻过几页,并没有细读的意思。

叶修没说话,只是叼着烟看着对面的喻文州,难得没怼回去。

翻到第十五页,喻文州停顿了三秒钟。

竟然不是很眼熟?他一向自认为认人功力不错,扫一眼资料——乐队主唱,难怪不认识,乐坛这几年的新星他并不是很熟,看看照片,男孩穿着黑色夹克,双手搭在麦克风上,下巴微微扬起,露出一截修长的脖颈,很不羁很Rock的造型,长相和眼神……意料之外的纯。

喻文州在心里笑道,小孩儿一个。

“……光看资料没用,我看这十五个都叫过来试试戏吧,”喻文州把资料一合,还给陈果,“也不知道你怎么想的,一回归就拍同性题材?”

叶修长长的吐出一口烟,“剑啊,就得走偏锋,这不是有喻影帝加持,我这片子也是烂不了。”

“我是答应帮你忙,你这可是实打实的欠我一个人情,”喻文州单手托腮,歪着头看着叶修,眼角眉梢都挂着天真的笑,“怎么还我还没想好,以后想好了再跟你说。”

站在叶修身后的陈果被喻文州笑的汗毛倒竖。

 

叫十五个当红小鲜肉同一天来试镜并不是简单的事情,但名导演和最年轻影帝的初次合作对于他们的吸引力实在是非比寻常,管它什么通告都得统统往后排,能不能中标都要打破头去把这资源抢到手。

当江波涛在练习室里公布周泽楷收到试镜通知的时候,整个乐队都是懵逼的,杜明一屁股坐翻了鼓凳,吕泊远和吴启捏着琴谱目瞪口呆,孙翔正在给吉他换琴弦,一个手抖没拉住琴弦,“嘣”的一声,断了。

“卧,卧槽,队长,队长你真的要去演戏了?”孙翔第一个反应过来,用手肘撞了一下周泽楷。

“好……好像是。”周泽楷也有点懵逼,当初公司只是试试看让江波涛递了个简历而已,本以为以他这种从出道就没演过戏的乐队主唱不可能被这种剧组看中的……没想到这玩意儿也是可以刷脸的?乐队众人表示不知所措。

“咳,只是试戏而已,你们也别太激动,”江波涛有点头大,“下周一上午的写真我跟摄影棚联系了,要提前开始,你们为了周队得牺牲一下睡眠时间,八点半要准时到棚,小周的试镜在下午一点,十一点你得去重新做下造型,所以小周的部分和合照要优先拍……暂时就这些事了,修改后的通告表我发到群里了你们记得存。”

“江副队辛苦!”杜明把鼓棒当荧光棒一样左右摇晃起来,模仿着迷妹的调调。

江波涛笑着用文件夹去拍杜明的头,“这称呼什么时候能改改,我现在可是江经纪人。”

他们几个大学是一个社团的,江波涛是高他们几届的学长,是前轮回乐队的吉他手,毕业后进了娱乐圈当职业经纪人,他跟轮回的前主唱张益玮一起,把周泽楷孙翔几个新生一个个发掘出来,组成了现在的乐坛新秀——轮回乐队,20岁出道之后,一年内就拿遍各种音乐节奖项,势头正热。

然而这年头,唱片想大卖,除了靠实力,还要靠曝光率,综艺节目、杂志大片、电台采访、演戏拍片,一个都不能少。

江波涛和张益炜扒拉扒拉自家艺人,一窝音乐呆子,除了唱歌写歌是啥也不会,主唱看起来稳重一点可惜是个哑炮,其他几个都是小孩儿脾气,哪个都不敢放出去参加节目,这次先派个主唱试试影坛的水,摸着石头过河呗。

 

收到试镜通知这事儿正经让工作室全体工作人员乐呵了一个小时,乐队几个人根本无心排练,刷着大众点评开始讨论晚上去哪儿搓顿好的。

江波涛把周泽楷拉到一边,塞给周泽楷一个文件夹,“这是剧本,周末一定得看完,这次可不是男配,没准儿就是正儿八经的男主了,你的台词我让悠悠给你画好了。”

周泽楷嗯了一声,乖乖的把剧本塞进一边的背包里。

江波涛站在一边看周泽楷收拾背包,手不自然的捏了几下鼻尖,最终还是没忍住开口道:“那什么,这部剧,是个同性题材,有,有点难度……”

那边吴启突然冲着两人的方向高喊:“副队!!队长!!今晚去吃小龙虾好不好!!悠悠他们已经同意了!就差你俩!”

“吃什么小龙虾!!!要不要嗓子了!!吴启你还想长痘吗!!今晚吃捞王!!!!”江波涛气不打一出来,抬头吼了一句回去。

周泽楷拉上拉链,回头看向江波涛:“副队你刚说什么?”

江波涛刚冲那群不着调的小屁孩儿发完火,一回神又看见周泽楷盯着自己看,心底无端的涌起一股罪恶,一把拉过周泽楷的耳朵沉声道——

“这是一部耽美小说改编电影。”

 

“他们嘀咕啥呢?”杜明用鼓棒敲了敲孙翔的头。

“你再碰我试试!”孙翔做出暴怒的样子。

“我猜啊,队长这次肯定有艳福!估计对手戏会是好看的大姐姐。”吕泊远吸了两口奶茶,口齿不清的分析道。

孙翔瞪起了眼睛,“我服气这个分析。”

 

隔天亚洲音乐榜彩排,按捺不住好奇心的孙翔搂着吉他跑过来蹭周泽楷——

“队长,你这戏看剧本了没?你是男几号啊,有CP吗?咦你怎么有黑眼圈了?”

孙翔用一句话戳中了周泽楷的痛脚,他通宵看完剧本,愁得睡不着觉。

异性感情戏他都不一定能搞定,上了小半年的演技速成班可没教他咋跟男生演感情戏啊!

“周泽楷你说话啊?是不是兄弟了?”

“男一。”

“卧槽队长是男一啊!!!”孙翔向杜明吼道,其他三个人呼啦啦围了过来。

“女一定了吗?是谁?你们试戏试哪段啊?”

 

“没有女一。”

“啥?”

周泽楷自暴自弃一般扔出了剧本,杜明接过来一看,封面上写着:《他曾是少年》

孙翔凑过来感叹道:“不错啊,一看就是青春怀旧题材,咱们队长也是个大学生,能演能演。”

“翔哥你让让,下面几个小字写的是啥啊?”吴启站在孙翔后面,被人高马大的孙翔挡的严严实实。

“……网络热门耽美小说改编,青春疼痛文学热销榜No.1”

吕泊远僵硬的念出了这一长串字。

众人目光瞬间聚焦到周泽楷身上——

周泽楷被他们看笑了,“所以我说,没有女主啊。”

 

试镜那天,轮回众人在摄影棚拉着队长依依惜别,江波涛哭笑不得的给几个小屁孩儿一人一个脑瓜崩儿,小孩儿们眼泪汪汪的目送队长坐上保姆车,才乖乖回去完成拍摄。

 

刚从摄影棚出来的周泽楷还画着浓重的眼妆,梳着大背头、绷着脸不说话的样子看起来又英挺又邪魅,造型师在给他卸眼妆,被化妆棉蒙住眼睛的时候,江波涛轻轻拍了拍他的紧绷的肩膀。

周泽楷知道他想说什么,抬手向江波涛的方向比了个OK。

 

他懂江波涛的复杂心情,当初他带他们几个出道,保证让他们专心做音乐,不用操心任何娱乐圈的纷扰,然而江波涛也不过是个二十六岁的青年而已,在娱乐圈里,他们这个团队还只是刚刚栽下的细弱树苗,虽然已经在茁壮成长,却依旧不够强壮。

 

如果更多的尝试能让轮回更加强壮,这点挑战,不算什么。

 

“可以了,来,照照镜子,是不是换了个人呀?”

造型师小哥用吹风机戳了戳周泽楷,语调得意。

周泽楷回过神来,看向镜子里的自己——黑色头发柔顺的趴伏着,浓重的眼妆被卸除,整个人看起来格外干净。

“辛苦了,”周泽楷向小哥道谢,然后回头看向江波涛,“走吧。”

 

江波涛楞了楞,赶忙拿起外套跟在周泽楷后面。

这家伙,看着还挺有信心的。

江波涛有点欣慰。

 

虽说喻文州叫了十五个人来试镜,却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跟他对戏的,喻文州选了一段戏,让演员一个人在镜头前表演,他和叶修就坐在另一个房间喝喝茶,偶尔看看监视器画面。

 

喻文州选的那段戏也很有趣,学弟周明轩趁学长俞越喝醉睡着时偷摸学长的脸,不仅没台词,还是无实物表演,叶修看着一个又一个小美男对着空气投以深情款款的眼神,伸出手触摸莫须有的脸庞,笑的差点岔气,手抖的连烟都点不着。

“文州你啊,能不能对新人善良点?毕竟他们其中一个在戏里有可能是你男人啊。”

喻文州端起茶杯抿了一口茶,没搭理叶修,盯着屏幕上最后一个踏入画面的试镜演员,表情透着几分不可言说。

 

别看周泽楷在江波涛面前一副“这都不是事儿”的样子,踏进试镜房间的一瞬间还是紧张到差点同手同脚。

房间里空空荡荡,除了两把椅子和一张桌子,多余的家具一件没有,桌子对面架着一个摄影机,一闪一闪的红点表明它在录像中。

 

强迫自己回忆了一遍试戏内容,周泽楷深一脚浅一脚的挪到凳子旁边打算坐下,一个激动差点把凳子弄翻——

 

“噗。”

画面里穿着白色高领毛衣的男孩一边慌张的扶住凳子、一边小心翼翼的偷瞄镜头的样子,就好像一只温顺的布偶猫不小心弄翻了主人的心爱的花瓶,仓皇失措却强装镇定,喻文州光是脑补了一下就忍不住想乐。

“怎么了,这个满意?”原本也在看监视器的叶修听见喻文州的笑声,抬眼打量他的神情。

“再看看。”喻文州没掩饰自己脸上残留的笑,一眼不错的盯着监视器屏幕。

 

画面中的周泽楷仍是一脸紧张,刚才差点撞翻凳子吓得他出了点薄汗,坐定之后开始努力脑补自己旁边正坐着一个自己暗恋的人,暗恋谁呢,我暗恋过谁呢……

感情经历一片空白的周泽楷懵逼了,黝黑的眼珠定定的看着那个空荡荡的凳子。

 

“这孩子在……发呆?”叶修一语道破天机。

喻文州笑而不语。

 

脑补不出来,完了,周泽楷感觉自己就像一台生锈的机器,艰难的转动着僵硬的脖颈,把视线移到放在桌子上的双手上,颤抖的张开双手,手心全是汗。

怎么办,要不要摸。

不行,坐着不动算什么演戏,该摸还是要摸一下的。

 

画面里的男孩盯着自己的双手看了几秒钟,修长的手指带着明显的颤抖,缓缓伸向一边,似乎是想要触摸什么。

喻文州不自觉的收紧了握着茶杯的手指。

过度的紧张让周泽楷满头大汗,连刘海都透着潮湿的汗意,眼角发红,伸出想要触摸的那只手控制不住的狂抖——

 

“CUT。”

“就是你了,15号,恭喜通过试镜。”

 

从头顶传来的声音差点把周泽楷吓的把桌子推翻。

 

叶修一脸难以置信的盯着一旁拿着对讲机的喻文州,连烟灰都忘了抖,掉在手背上被烫了一下才赶紧把烟掐掉。

“就他了?”

喻文州摊手:“对啊,就是他了。”

“理由?”

喻文州不紧不慢的喝了一口茶才回道:“我比较喜欢在白纸上画画。”

 

监视器里的周泽楷已经镇定下来了,看起来似乎还在消化这个真·从天而降的好消息,喻文州看着男孩儿的反应,欣赏了几秒周泽楷的无措,转头向叶修眨眨眼睛——

“我去会会我的小男朋友,刚才吓着人家了。”

 

周泽楷还没消化完刚才的惊吓,就听见身后传来开门的声音,一回头就撞进喻文州含笑的眼睛里。

 

他记得很清楚,那天喻文州穿着一件蓝色的衬衫,领口敞开,左边心口的口袋上绣着黑色的玫瑰,那时是下午三点钟,窗外冬日的暖阳倾斜着洒进空荡的房间,照亮了喻文州右边的肩膀。

 

他看见这个男人向他伸出一只骨节精致的手,手上还戴着一块深棕色表带的腕表。

“我是喻文州,小周,合作愉快。”

 

周泽楷怔怔的握住那只手,自我介绍的话梗在喉口,滚了几遭才挤了出来。

“前辈好,我是周泽楷。”

 

感受到交握的手掌间潮湿的汗意,喻文州开始绷不住正经脸了。

 

这小孩儿,真有意思。

 

TBC

这章是拉回俩人的初相遇!01只是个引子!接下来就是拍戏过程的酱酱酿酿!
这个喻!是个坏坏的喻!!不要小看他!!
我周的受是暂时的,嗯!会硬起来的!
《你曾是少年》是我好几年前的一个周喻大纲被我从硬盘里挖出来改了改直接拿来用了哈哈哈哈哈哈(挠头)

感觉太久没写全职了有点控制不住的OOC啊(搓手)

总之我会努力完成这个故事的hhhhh尽量不坑(。)如果坑了,那就是坑了(滚)

评论(19)

热度(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