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2697315

bye

【周喻】梦一场03

喻文州30岁,周泽楷21岁

巨大的年龄差,歌手x影帝,假戏真做

自我感觉挺雷的,总之慎入!

OOC到我自己都不知道啥是OOC了





03

 

喻文州再见到周泽楷时,已经是一个月以后了。

 

双男主被敲定后,剩余配角的挑选也变得异常流畅,三月底,《他曾是少年》剧组正式在上海建组,迎来开机仪式。

喻文州坐在休息室里被化妆师摆弄,垂着眼睛刷微博,拇指一滑动,微博冒出一条更新——

周泽楷V:分享图片

图片里,一群女孩子举着应援手幅站在台下,周泽楷和其余四个成员在台上半蹲着,对着镜头伸出五指。

小孩儿看起来挺累的。

“他们还没来吗?”

“嗯?谁?”徐景熙正在整理粉丝送来的礼物,被喻文州没头没脑的一句发问给整懵了。

“就这小孩儿。”喻文州举起手机指了指屏幕中间的周泽楷。

徐景熙定睛一看,“嗨,这孩子啊,听说今天是广州签唱会,现在估计正往这里赶呢。”

 

才结束一场广州签唱会,轮回一行人一下飞机就匆匆赶往开机仪式举行的地点。

几小时内在室外签了几千张专辑,周泽楷感觉自己的右手有点轻微的麻木,其他人七扭八歪的倒在保姆车里,脸上都挂着挡不住的疲惫。

“队长你手怎么样?来暖手宝给你捂着。”孙翔把自己的暖手宝塞进周泽楷怀里,“我粉丝送的!只送我一个,你们别嫉妒嘿。”

其他三个人不约而同的摊起了手表示不在乎。

 

周泽楷把右手塞进暖手宝,酸痛有所缓解,扭头看向坐在旁边的几人,“你们怎么不回去休息?”

似乎被问起了感兴趣的话题,原本在座椅里表演轮回瘫的几个人都突然活了过来,打算跟周泽楷邀功。

江波涛赶忙在其他几人开口前抢道:“我先送你过去,然后再把他们几个送回去休息,这几个都吵吵着要先送你呢。”

四个人狂点头,周泽楷用暖手宝撞了每人肩膀一下:“回去请你们撸串!”

“哟西!!!!!队长万岁!!!!!!!!”

 

其实签售会没多累,毕竟他才21岁,平常也有注意锻炼身体,体力不在话下,只是他昨晚只要一想到马上要进组就忍不住胡思乱想,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觉,凌晨五点才勉强入睡,八点就被拎起来做造型,下午三点结束签售会又匆匆忙忙飞回上海。

 

放在膝盖上的双肩包里装着被翻的页脚起了毛边的剧本,周泽楷把双肩包往怀里拢了拢,墨镜挡住周泽楷小半张脸,低着头,大家都看不清他的表情。

 

叶导向来不喜欢折腾,所以开机仪式也没有很高调,场子不大,来的记者却不少,周泽楷匆匆换了身衣服稍微整了整发型就赶紧上台了。

台上站满了主创人员和团队,江波涛早就给他做过功课,虽然他不太熟练,但也是谦逊的挨个打过招呼,松了一口气的周泽楷在礼仪小姐的带领下找到自己的位置站定。

 

“签售会顺利吗?”

身旁突然传来声音,周泽楷抬眼看过去,是喻文州。

“又见面了,”喻文州熟稔的拍了下周泽楷的肩膀,“刚才怎么没跟我打招呼?”

“……我,前辈……抱歉。”

周泽楷心里一慌就喜欢抬手摸鼻梁,这毛病一直被化妆师吐槽,说他鼻子上的妆掉的比哪儿都快。

“不逗你了,签唱会顺利吗?”

周泽楷没想到喻文州会知道签唱会的事,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很顺利。”匆匆又补上一句,“行程有点赶。”

他不是个很擅长聊天的人,特别是跟陌生人,喻文州似乎也是看出了这一点,也没再多问,拍拍他的肩膀,说了几句客套话,就走到一边跟执行导演聊天去了。

 

搞砸了,周泽楷突然有点烦躁,喻文州的名气他是从小听到大的,16岁就踏入这个光怪陆离的圈子,一出道就拿下荣耀奖最佳男配角,才30岁就已经问鼎影帝两次了,多少演员羡艳的对象。这样的喻影帝就站在离自己不到几米远的地方跟别人寒暄,这感觉,好像做梦……

 

执行导演正跟喻文州聊的热络,余光瞥见周泽楷正看着他俩的方向出神:“文州,这小鬼,你到底看中他什么了?”

喻文州眼皮都没抬一下,不接茬,只是圈圈绕绕把话题拉了回去。

 

剪彩的时候,周泽楷和喻文州站在叶修的两边,中间相隔不到两米的距离,全程没有什么互动,两人表情都很平静,不过周泽楷略显僵硬,而喻文州神态自若,嘴角挂着恰到好处的笑。

这张开机合照,被后来周喻CP粉们戏称为“周喻夫夫最后一张距离最远的合照”。

 

 

“刚才那个关于初恋的问题你下次回答的可以再自然一点,换点词说,粉丝都说你的回答他们都能背下来了。”

周泽楷一下台就被江波涛拉到一边上小课,其实刚才记者问的问题还算常规,虽然他一直被粉丝称为“采访黑洞”,但还是能勉强应付的来。

 

“小周?”

闻声周泽楷猛地扭头看向声音来源,是喻文州。

喻文州先朝江波涛点头示意,然后转头向周泽楷说道:“你一会儿还有通告吗?我想跟你聊聊这个戏,当然明天也可以,就看你的时间。”

周泽楷赶忙摁亮手机屏幕去看时间,晚上七点,还不算晚。

“好,现在可以。”

“来的时候看见楼下有个咖啡厅,就那里吧?”

“好的。”

“你们是不是还有事情要谈?我先去等你,不急。”

看着喻影帝走远,江波涛忍不住叹气:“去吧,多学一点是一点,多少人羡慕不来的好机会。”

周泽楷梗着脖子点头,拍了拍江波涛放在自己肩膀上的手,往咖啡厅走去。

 

开机仪式选的地方很偏,而且这个时间附近的上班族早就下班了,咖啡厅里没几个人,倒也是方便他们谈话,周泽楷压了压帽子,向店里走去,远远地就看见喻文州裹着一身浅咖色的呢料风衣靠在柔软的弧形沙发里看剧本。

 

“前辈,久等了。”

面对认真看剧本的喻文州,周泽楷多少有点怵,垂着眼睛小心翼翼的打了招呼,喻文州抬眼看他,突然噗嗤笑了,挥挥手示意他坐。

“别紧张,我只是你的搭档,又不是警察审犯人,来——”

喻文州身体微微前倾,把茶几上的热饮杯推向周泽楷,然后抬起脸问道:“我点了蜂蜜柚子茶,你喜欢吗?”

两人之间只有一个低矮的茶几,距离的突然拉近让周泽楷第一次能近距离的端详这个男人,喻文州长相很柔和,书卷气很浓,平常脸上也喜欢挂着似有似无的笑,明明是三十岁的人了,脸上一点岁月的痕迹都没有,不知道他严肃起来会是什么样……他今天竟然戴了白色的围巾,衬得整个人明净的宛如少年……

 

“看够了吗?”

喻文州一语敲醒沉浸在幻想中的周泽楷,他挑着眉毛,似笑非笑的坐回了沙发。

“既然是同性题材,这就决定了我们的亲热戏会很多,暧昧的身体接触是必不可少的,我才稍微靠近你一点你就脸红成这样子,这可不行,吻戏时怎么办,要我现场教你吗?”

轰——

如果是在漫画里,周泽楷感觉自己头顶应该已经炸开一朵通红的蘑菇云了,这一个月他读了无数遍剧本,如果没记错的话,光吻戏就有三段。

喻文州把剧本卷成筒,不断敲打着手心,一边打量着周泽楷的神情一边继续说道:“这个剧本里,周明轩是个把暗恋当明恋的家伙,在感情这方面非常直白,他的眼里只有俞越,不管多少年过去,他的眼里也只有俞越,很明显,你不是个很擅长表达自己感情的人。”

“所以,我对你的要求只有一个,在拍戏这段时间里,你要变成周明轩,你要跟着剧本的节奏,爱上俞越。”

“你能做到吗,小周?”

 

周泽楷怔怔的看着喻文州用剧本卷成的纸筒轻敲了一下自己面前的杯子,蜂蜜柚子茶甜腻又清苦的味道立刻飘散在空气里。

 “……我可以试试。”

“试试?”喻文州紧紧盯着周泽楷紧缩的瞳孔,语调平稳,脸上却没有笑意,“你为什么来演戏,你以为我不知道吗?”

周泽楷紧握的手心被这句话逼出了汗,他被他小看了。

他来演戏是为了什么?为了更多人听见他们的音乐,为了整个轮回乐队,为了梦想,为了所挚爱的音乐,为了提高知名度,为了火……他来演戏的动机本来就是不纯的,喻文州说的很对,像他这种专业演员,自然是不齿这种风气的。

那为什么你还这么焦躁呢?周泽楷。

 

我不想被他瞧不起。

这个念头恍若惊雷,在周泽楷脑海里迸裂。

 

他突然不知道哪来的勇气,鬼使神差的就伸出手去握住了那卷纸筒,抬头和喻文州对视——

“前辈,我会的。”

“你会什么?”

“周明轩会爱上俞越。”

喻文州得到了满意的回复,打算抽回被周泽楷握在手心的剧本,挣了两下,没抽出来。

猝不及防的,周泽楷突然站起身,凑到喻文州耳朵旁低声说了这样一句话。

“我不会接吻……”

“前辈多多指教。”

他抬眼看见对面的小孩儿,鼻梁上的粉底掉了一块儿,样子有点滑稽,眼睛里闪着莫名其妙的光,带着点得意,也有点狡黠。

 

霍,感情这小孩儿是只有点脾气的布偶猫——本想给周小孩儿一点下马威的喻影帝哭笑不得的想道。


TBC

喻叔叔被周小孩儿的直球KO第一次!

太拖沓了,下章要加快进度!飞快的走走电影剧情!

评论(21)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